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村庄笔记》

来源:中国作家网 | 南帆  2021年03月08日09:16

《村庄笔记》

作者:南帆

出版社:江苏凤凰文艺出版社

出版时间:2021年01月

ISBN:9787559454393

定价:52.00元

内容简介

中国高速发展转型期和后疫情时代带来的种种变化,迫切需要当代文学以新的方式介入社会。曾两度获得鲁迅文学奖的著名学者作家南帆就以个人走访为切入点,阐述了对快速变化中的“中国村庄”的深度观察,并深入到当代乡村的细部,从村庄的形象演变、历史沿袭、文化心理等多个层面娓娓道来,在保留真情与抒情成分的同时,更是一份独特并富有价值的当代中国乡村考察笔记。

作者简介

南帆,著名学者,散文家。福建社会科学院研究员,福建师范大学特聘教授,博士生导师。已出版《文学的维度》《无名的能量》等学术著作多种。《关于我父母的一切》获第三届“华语文学传媒大奖——散文家奖”,散文集《辛亥年的枪声》获第四届鲁迅文学奖散文奖,学术著作《五种形象》获第五届鲁迅文学奖理论批评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