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投稿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首批向全国推荐经典古籍及其整理版本公布
来源:中国新闻出版广电报 | 章红雨 孙海悦  2021年03月04日09:34
关键词:经典古籍

3月3日,全国古籍整理出版规划领导小组办公室公布首批向全国推荐的40种经典古籍及其179个优秀整理版本,旨在为广大读者遴选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最要之书”“最善之本”。

据了解,首批推荐的经典古籍为具有较强典范性、传承性的古代文化典籍,其中既包括反映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经久不衰核心理念的原典,也涵盖为广大群众喜闻乐见的名家名作。推荐的经典古籍优秀整理版本遵循古籍整理出版规范,所据底本精善,校勘精良,注译准确,质量上乘,覆盖文本整理本、高级读本、一般读本和选本等多种类型,注重普及,兼顾提高,努力满足不同层次读者需要。

据悉,此次经典古籍版本推荐工作历经前期调研、版本征集、专家初评、样书征集、专家终评等多个环节,始终坚持专家评价、群众认可、市场检验相统一的原则。下一步,全国古籍整理出版规划领导小组办公室还将认真总结经验,创新工作方法,形成分批分次推荐的长效工作机制,成熟一批公布一批,将经典古籍版本推荐工作推向深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