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投稿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第三届全国“大鹏生态文学奖”征文活动开启
来源:中国作家网 |   2021年03月04日19:57

近日,由中国自然资源作家协会、广东省作家协会、深圳市文联、深圳市大鹏新区管理委员会主办,深圳市大鹏新区作家协会承办的第三届全国“大鹏生态文学奖”征文活动已开启。

“大鹏生态文学奖”征文评选活动已成功举办两届,旨在推动生态环境保护,呼吁全社会尊崇自然、保护生态、促进人和自然和谐共存,推动文学关注自然、关注自然与人、关注人类未来,繁荣生态文学创作。

据悉,此次征文活动将设小说奖、散文奖、诗歌奖3类。一等奖3名,奖金各10000元;二等奖6名,奖金各5000元;三等奖9名,奖金各1000元;优秀奖30名,奖金各500元。征文结束后,大赛组委会邀请全国有代表性的作家、评论家、编辑家等组成两级评审委员会进行初评、终评。获奖名单将在省市主流媒体和网站上公布。评奖结束后,将在深圳市大鹏新区举行颁奖典礼,邀请有关领导、专家、评委为获奖者颁发证书和奖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