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投稿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手绘中国历史大画卷》:激发好奇心的历史科普书
来源:中国出版传媒商报 | 夜雨  2021年03月01日08:51
关键词:中国历史

一套面向孩子的历史文化读物《手绘中国历史大画卷》日前出版。从远古人类的代表——北京猿人,到1912年清朝末代皇帝退位,104幅精心打磨的手绘巨制大画卷,串联起一个清晰而简明的历史脉络,并以近1000个知识问答,涉及了中国历史文化的方方面面,带读者步入中国历史的悠长隧道。

全书分为《先秦时代》《秦汉帝国》《魏晋风度》《隋唐盛世》《唐宋变革》《草原帝国》《大明王朝》《清朝兴衰》8册,创作团队由一批优秀的历史专业出身的撰稿人组成,历时3年,从浩瀚的历史长河中筛选出104个经典的历史事件;插画师团队多方查阅大量史料,严谨考证每个细节,力求精细还原当时的历史场景,让读者宛如身临其境,打造沉浸式阅读体验。书中的每个主题由手绘大画卷和知识问答两部分构成,用问问题的方式引出历史知识和线索,近1000个脑洞大开的问题,让历史更生动、更好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