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投稿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2021年度关于开展云南省作家协会 网络作家会员发展工作的公告
来源:云南省作家协会(微信公众号) |   2021年03月01日08:45

2021年度关于开展云南省作家协会

网络作家会员发展工作的公告

云南省作家协会网络作家会员发展工作,具体根据新修订的《云南省作家协会个人会员申请审批办法》《云南省作家协会网络作家及文学工作者入会条例》开展。云南省作协集中接受网络作家个人会员申请每年一次,2021年申请时限为本公告发布之日开始,至3月31日止,逾期不再受理。

《云南省作家协会网络作家及文学工作者入会条例》及《云南省作家协会网络作家入会申请表》附后。请入会申请者按要求提交申请材料:申请表一式两份(A4纸双面打印),与申请表所填内容相一致的网络作品不少于10万字。注明发表时间,网站名称,平均订阅量,提供作品字数达标、内容已完结的网站截图及平均订阅量证明材料(文学网站出具的证明材料需加盖网站公章)。网络发表作品须符合《著作权法》和相关法律法规。申请者需具有作品著作权。

请将申请材料提交至:

地址:昆明市官渡区广福路4066号云南省文联409室省作家协会,收件人:程健,邮编:650206 ,电话:0871-65159017 、13888527556。

附:

1.云南省作家协会网络作家及文学工作者入会条例

2.云南省作家协会网络作家入会申请表

云南省作家协会

2021年2月19日

云南省作家协会网络作家及文学工作者

入会条例

凡赞成《云南省作家协会章程》,云南户籍或在云南生活的网络作家及网络文学工作者,符合下列情况之一,可申请加入云南省作家协会:

一、从事网络长篇小说创作申请者,在具有网络出版许可证或互联网出版许可证的文学网站发表平均均订量1000以上的原创完本文学作品不少于150万字;

二、从事非长篇小说创作申请者,在具有网络出版许可证或互联网出版许可证的文学网站,或订阅用户在1000人以上的公众号发表文学作品达20万字,诗歌10万字(10行千字计);

三、从事网络文学理论评论工作的申请者,应在具有互联网出版许可证的网站发表文学理论研究与批评作品不少于20万字。

四、从事网络文学组织工作的申请者,应在网络文学组织和具有互联网出版许可证的网站担任一定职务,在相应岗位工作3年以上,工作成绩突出,在网络文学界有一定影响。

符合上述任一条件的申请者,经2名省作协会员联名推荐,或由所在州市文联推荐盖章,即可进入年度作协会员评审。

附件:云南省作家协会网络作家入会申请表(请点击平台底部“阅读原文”前往云南文艺网自行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