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投稿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舒辉波最新原创儿童小说《天使之翼》出版
来源:中国出版传媒商报 |   2021年02月25日08:57

作家舒辉波新作《天使之翼》日前由长江少年儿童出版社出版。该书是一部以生命教育为主题的原创儿童文学作品,以纯粹的儿童视角,讲述一位病重的母亲最后的不舍与羁绊,以及一个年幼的孩子坚韧而励志的成长,是奉献给当代少年儿童的一堂感人肺腑的生命教育课。

《天使之翼》根据真实的故事改编,聚焦一个特殊家庭中孩子的成长。妈妈病重,“我”成了折翼的天使。为了让“我”健康成长,妈妈在病痛中抗争,以自己的坚韧付出,为女儿插上飞向未来和理想的翅膀。除了妈妈的影响,外公的坚强支撑、外婆和小姨的爱,也给了“我”奋力成长的力量,那种坚毅,那种洋溢着向上的光的力量,带给了“我”对未来的希冀。作品以第一人称的视角叙事,语言朴素真诚、细腻的心理波动、真实的情感刻画,让小读者在优美细致的笔触中感悟成长。

鲁迅文学院副院长、儿童文学作家李东华评论该书:《天使之翼》书写了主人公天翼的成长史、心灵史。天翼在经历了种种磨难之后,却依旧擦干泪水奋力前行。小说语言真挚,人物刻画深刻有力,且始终以儿童视角出发,有较高的文学水准。

北京师范大学教授陈晖认为,作品交汇第一人称叙述者的观察、感受与表达,情感真挚、直抒胸臆,朴素的文笔切近原生态的状貌,作品的文学性及创作个性与众不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