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投稿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安少社推徐鲁长篇小说《远山灯火》献礼建党百年
来源:中国出版传媒商报 |   2021年02月24日09:21

“百年奋斗史,热血映丹心。远山留胜迹,灯火照后人。”这是儿童文学作家徐鲁在酝酿并创作长篇小说《远山灯火》的三年间,始终秉持的创作初心。该书由安徽少年儿童出版社出版,将于2021年3月上市。“灯火”是中国共产党在特殊历史时期点燃的革命火种,这伟大的火种,百年以来生生不息地映照着后人,象征着我党薪火相传的生命力。

《远山灯火》,徐鲁著,安徽少年儿童出版社2021年3月计划出版

围绕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紧扣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重大时间节点,打造培根铸魂、启智增慧的少儿类主题出版精品图书,是安少社和作家徐鲁共同的初衷。于是,《远山灯火》顺势推出,通过儿童视角,回溯荣耀历史,铭记闪光记忆,献礼建党百年。

该书以一位老共产党员深藏功名、忠诚奉献的一生,串连起不同时代三个少年的成长历程,追寻人民革命、抗美援朝、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等历史时期里党领导人民奋斗的足迹,展现一代代共产党员的精神传承与拼搏接力,尤其展现了一代代中华少年自强不息的风骨与胆魄。这是一段可歌可泣的民族奋发史、一部有血有肉的英雄人物志和一幅亦庄亦谐的鄂东南风情画;把独特的地域文化、乡土元素、风俗民情和家国主题巧妙融合,体现了深厚的文学魅力、人文气质和人性关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