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投稿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作家庞余亮出版新作
来源:靖江日报 | 张金玲  2021年02月23日11:48
关键词:新作 庞余亮

近日,作家庞余亮的新作《我们都爱丁大圣》正式出版,这部现实主义长篇儿童小说聚焦新时代“05后”青少年的生活,反应新时代中国青少年心灵成长。

《我们都爱丁大圣》由希望出版社出版,作者通过美与善的书写和引领,将一个聪明、善良,有点懒但又充满爱心的“05后”学生丁大圣呈现在读者面前。主人公的设定是一名四年级的学生,最喜欢的事是听小岳岳(岳云鹏)说相声,未来的理想是找到外星人。全书围绕主人公的生活,展示“05后”世界里的小趣味、小惊喜、小个性和小挫折,塑造了一个活灵活现的青少年形象,让人读来趣味横生又温暖窝心。

庞余亮是中国作家协会会员,著有长篇小说《薄荷》《丑孩》《神童左右左》《有的人》《小不点的大象课》,诗集《开始》《比目鱼》,童话集《银镯子的秘密》《躲过九十九次暗杀的蚂蚁小朵》等,部分作品译介到海外。作品曾获童话金翅奖、《少年文艺》作品奖、柔刚诗歌奖、紫金山文学奖、首届曹文轩儿童文学奖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