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名望与光荣》

来源:中国作家网 | [波] 雅·伊瓦什凯维奇  2021年02月22日08:55

《名望与光荣》

作者:[波]雅·伊瓦什凯维奇 著

易丽君 裴远颖 译

出版社:四川文艺出版社

ISBN:9787541148446

出版时间:2021年1月

定价:239.00元

内容简介

《名望与光荣》写于1949—1962年,不仅是伊瓦什凯维奇的代表作,也是战后波兰小说创作的*成就。

作品描写起于1914年夏,终于1947年春,以末代伯爵雅努什为主角的几个波兰家庭三代人的遭遇,反映三十余年的光阴里,时代洪流下的波兰与波兰人民。涉及一战、社会主义革命风暴、波兰独立、苏波战争、西班牙内战、二战、奥斯维辛集中营、华沙起义等诸种著名历史事件。

小说中人物的成长、情节的发展、爱情的波折都与政治的风云变幻紧密相连,冷烈沉郁回肠荡气,堪称“当代史诗”。又“带着十足的信念和庄重去认识、理解和表现世界和人生”,行文自然含蓄、沉郁优美,书写了人与人之间的温暖炽热、怅惘柔情。

作者简介

雅罗斯瓦夫·伊瓦什凯维奇(Jaroslaw Iwaszkiewicz,1894—1980),波兰小说家、诗人、剧作家,代表了二战后波兰文学最高成就。他是跨性别者,曾服役于波兰第三军团,之后加入斯卡曼德尔诗社,二战后长期担任波兰作家协会主席,及议会议员、波兰保卫和平委员会主席。代表作有诗集《回到欧洲》《另一种生活》,长篇小说《名望与光荣》,戏剧《诺昂之夏》《假面舞会》等。四次获诺贝尔文学奖提名。

目 录

主要人物表001

第一部

第一章 《幽情》005

第二章 断树059

第三章 华沙214

第四章 漂流323

第五章 农庄和果园441

第二部

第六章 大音乐会549

第七章 教堂上的飞廉631

第八章 熟了的葡萄728

第九章 D小调四重奏868

第十章 美丽的夏天914

第三部

第十一章 车队1047

第十二章 平原1140

第十三章 又一次音乐会1209

第十四章 离群索居1297

第十五章 第一天1366

第十六章 尾声和续篇1440

大事记1491

代译后记14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