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投稿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江西作协主编的《红土地的脱贫报告》出版
来源:“江西作协”微信公众号 |   2021年02月22日08:24

近日,江西省作家协会脱贫攻坚主题文集《红土地的脱贫报告》由江西人民出版社正式出版。

《红土地的脱贫报告》是江西作家为充分展现江西脱贫攻坚取得的巨大成就,进行深入生活扎根人民创作出的脱贫攻坚主题作品的合集。为引导江西作家深入生活、扎根人民,从人民的实践和多彩的生活中汲取营养,2020年7月,江西省作家协会启动了“红土地的脱贫报告”主题征文活动,面向江西作家征集散文和短篇报告文学作品。征稿要求通过典型人物、先进事迹,以生动笔触、真切感受,讲好江西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的感人故事,展现新时代江西人民的精神风貌和江西红土地上发生的巨大变化,抒写攻坚克难决战决胜过程中铸就的时代精神。

活动得到了江西各地干部群众及文学作者的积极响应,共收到应征作品278篇,经组织评审后共有37篇作品入选。另有3位江西作协主席团成员提交了他们精心创作的主题作品。40篇作品,通过对南昌、赣州、九江、上饶、吉安、宜春、抚州、景德镇、萍乡、新余、鹰潭等11个设区市脱贫攻坚战的书写,全面展现赣鄱大地脱贫攻坚的铿锵步伐,成为中国当代文学脱贫攻坚主题创作重要的组成部分。

《红土地的脱贫报告》的出版,是江西省作家协会开展脱贫攻坚主题创作的成果之一。2020年以来,江西省作家协会组织了一系列脱贫攻坚主题创作活动:不仅开展了“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主题系列创作采风活动,还联合江西日报、江西星火文学杂志社举办了“我们的扶贫故事”主题征文活动,同时与江西省文联共同举办“决战决胜脱贫攻坚 倾情抒写赣鄱华章”2020年江西谷雨诗会诗歌创作座谈会、新时代乡村题材创作会议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