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投稿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石家庄作家张娟线上开讲:走进儿童文学的奇妙世界
来源:石家庄日报客户端 | 黄蓥 张晓娟  2021年02月18日09:19
关键词:石家庄 张娟

2月13日,石家庄市作家协会“文化进万家”系列线上文学讲座第一课,邀请到新近获得“大白鲸”原创幻想儿童文学奖的张娟(妙妙猫)主讲。该讲座也宣告石家庄市作协春节期间举办的“文化进万家:写人民出精品”系列线上文学讲座活动正式启动。

为了学习贯彻河北省作家协会、中共石家庄市委宣传部、石家庄市文联《关于开展2021年“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活动的通知》精神,石家庄市作协春节期间特别举办的“文化进万家:写人民出精品”系列线上文学讲座活动。

首期主讲人张娟,笔名妙妙猫,中国儿童文学研究会会员,中国寓言文学研究会会员,河北省作家协会会员。文字作品散见《儿童文学》《少年文艺》《读友》《东方少年》等全国各报刊。曾荣获冰心儿童文学新作奖、中国香港青年文学奖、“大白鲸”原创幻想儿童文学奖、金江寓言文学奖等奖项,文字作品入围信谊图画书文字创作奖和小十月文学奖。出版有长篇小说《米多多的逆流时光》《失物旅行箱》《琥珀,琥珀》等。她此次的讲座主题是“儿童文学的奇妙世界”。

石家庄市作协相关人士表示,疫情改变了人们的生活方式,尤其是对少年儿童的健康成长产生了深刻影响。孩子们的心灵,最需要文学艺术抚慰。近年来,石家庄作家在儿童文学创作领域屡创佳绩,虽然(李亚)、尤艳芳、张娟(妙妙猫)、于玲、解飞扬等青年作家发表或出版了三十余部儿童文学作品,多次荣获各种儿童文学大奖。让石家庄的儿童文学,在全国赢得一席之地。邀请儿童文学作家率先开讲,也是希望让孩子们回归传统阅读,插上想象力的翅膀,开启奇妙的生命旅程。2月15日(正月初四)晚,张娟老师将在“石家庄作家”微信,通过语音与大家展开线上交流互动。

据悉,“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写人民,出精品”文学系列讲座之二也将推出,主讲人陈晔将带来题目为《“行走”在路上——谈主题创作》的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