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投稿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山西作协召开签约评论家工作会 贯彻落实中国作协加强文学评论工作会议精神
来源:中国作家网 |   2021年02月18日08:56
关键词:山西作协

近日,山西作协召开签约评论家工作会,学习贯彻中国作协加强文学评论工作会议精神,崔昕平、金春平、王朝军、高璟等首届和第二届签约文学评论家代表参加会议。为加强评论家队伍建设,2016年山西作协率先开展签约评论家工作。截止目前,山西签约评论家工作已开展两届,共扶持22位优秀青年评论家,两届签约评论家都取得了丰硕成果。一大批评论文章在《文艺报》《文学报》《光明日报》《理论月刊》《社会科学论坛》等重要刊物发表。金春平被聘为第六届中国现代文学馆客座研究员,获山西省第十一次社会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一等奖、2019年度“百部(篇)工程”一等奖、第17届中国当代文学研究优秀成果奖。薛晋文进入国家“万人计划”青年拔尖人才行列,获第六届飞天电视剧、星光电视文艺论文评选优秀电视剧论文二等奖与第三届“啄木鸟杯”中国文艺评论年度优秀作品奖。崔昕平获首届少儿科幻星云奖2019年度科幻评论银奖。王朝军获2016—2018年度赵树理文学奖•文学评论奖。会上,与会签约评论家汇报了2020年个人创作成果及今后的创作计划。杜学文对签约评论家一年的创作成绩给予肯定,同时也指出了他们的不足和今后努力的方向,鼓励签约文学评论家在今后的创作中要扩大视野,紧跟时代潮流,创作出符合时代要求的评论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