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投稿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中国科普作家协会八届一次理事长办公会议在京召开
来源:“中国科普作家协会”微信公众号 |   2021年02月09日08:33
关键词:中国科普作协

2021年2月7日下午,中国科普作家协会八届一次理事长工作会议在中国古动物馆科学课堂召开。理事长周忠和,协会党委书记、常务副理事长王挺和在京副理事长王劲松、王元卓、郑永春,秘书长陈玲出席会议。在京副秘书长,秘书处部门主管列席会议。会议由周忠和理事长主持。

本次会议围绕中国科普作家协会分支机构的管理与联络任务分工、协会行政专项经费管理使用办法、期刊与融媒体宣传平台建设与创新、2021年度重点工作任务等议题展开审议与讨论。

周忠和理事长就副理事长、副秘书长工作安排进行了分工部署,并针对协会的组织建设、奖项建设、学术建设作了具体要求。周忠和理事长指出,分支机构是中国科普作家协会组织架构的重要组成部分,希望在下一步工作中进一步规范、优化运行,促进其在协会组织发展中发挥更大作用;奖项应随着科普创作事业的发展进行与时俱进的改革创新,打造出完整的中国科普作家协会奖励奖项产业链;要持续打造好协会的创作平台,完善期刊稿源渠道建设,创新办刊理念和期刊栏目;通过组织开展行业年度盘点等工作,体现协会在科普领域内的权威性和影响力。

协会党委书记、常务副理事长王挺指出,中国科普作家协会要引领科普创作的拓展和创新,丰富科普表达;要积极探索和拓宽传播渠道和途径,利用大数据等科普信息化的有效手段,真正服务好受众群体。同时,在建党百年之际,协会党委要重点抓好党建统领,以党建带会建,组织策划好建党百年系列活动,确保党建工作和协会各项工作发展的深度融合。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也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中国科普作家协会将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在学会建设和会员服务中更好地弘扬“爱国、创新、求实、奉献、协同、育人”精神,坚持 “强化组织建设、繁荣科普原创、培育人才队伍、创新宣传平台”的发展思路,引领广大会员精诚团结,优质创作,服务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