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投稿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仙侠题材网文《这个人仙太过正经》正式上线
来源:网文派(微信公众号) |   2021年02月07日08:41

2月5日,网络作家“言归正传”在起点中文网发布其2021年全新力作《这个人仙太过正经》。新作品上线10分钟,即收到百万起点币打赏;上线不到4个小时,作品收藏破10万。截至2月6日10点新书发布24小时,《这个人仙太过正经》即吸引读者30万,作品收藏近20万,获得超1万推荐票与4665张月票,成为起点中文网签约作者新作本周阅读指数排行冠军。

据悉,“言归正传”的上一部作品《我师兄实在太稳健了》就曾在起点中文网打破多项纪录,截至目前,《我师兄实在太稳健了》总收藏人次超过260万,总订阅量超2800万,长期位居阅读指数榜榜首。“言归正传”也因此成为近年来网络文学领域最热门的网络作家之一。在艾媒咨询发布的《2020年中国网络文学作家影响力榜单解读报告》中,“言归正传”位列2020年中国网络文学男频作家影响力TOP50榜单第8位。

新作《这个人仙太过正经》则是一部轻松类仙侠题材网文,融合了轻喜剧的趣味性和中国古典神话元素。故事中的主角吴妄穿越到一个修仙世界,误入女修宗门拜师,在几大势力冲突席卷下不断成长,逐渐成为人族崛起的支柱力量。“新书世界观构架依托于《山海经》《楚辞》等古典文学中的神话故事。”“言归正传”表示,新作在人设上,会重点挖掘“刑天”“夸父”“大羿”这类角色,探讨意识界与物质界的互相影响。

该作品的编辑认为,融合了中国古典神话的元素,又兼具轻松搞笑的文风,《这个人仙太过正经》既饱有极强的内容可读性,又正中读者对轻松娱乐向网文的强烈诉求,“上线即受追捧”也就不意外了。后续,期待这一作品的创作能有更多精彩内容,给读者带来更多惊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