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王忆诗选》

来源:中国作家网 | 王忆  2021年02月04日09:39

《王忆诗选》(中英文诗集)

作者:王忆

出版社:五洲传播出版社

出版时间:2021年01月

ISBN:978-7-5085-4541-7

定价:88元

内容简介:

《王忆诗选》(中英文诗集)选取了作者在过去五年创作的六十首精品诗作。爱是文学永恒的主题,而每个人在世间都是一盏孤灯,以诗意的姿态在人间奔跑。梦里开过的花,荒野矗立的树,和一只猫的相遇,在诗行里闪现熠熠生辉的目光。

作者将诗歌创作视为生命之中直通心灵的言语,用精悍简短的诗句经过你的世界,向人们诉说:爱,没有因为,亦没有所以。爱是长河与朝夕,愿意靠近你身旁的,都是慈悲的身影。愿意贴近你耳边的,都是善良的话语。愿意留下陪伴你的,便是真爱你的神灵。因此,爱无止息。

作者简介:

王忆,女,1989年出生 中国作家协会会员,江苏省作协签约作家。鲁迅文学院长三角中青年作家高研班学员。著有长篇小说《冬日焰火》,散文集《在轮椅上奔跑》,诗集《在静寂里逆生长》等多部文集。作品发表在《诗刊》、《中国作家》、《钟山》、《延河》等多家期刊杂志,2018年10月由中国作协主办的"王忆诗歌作品研讨会"在北京举行。荣获第三届中国青年诗人奖,第十届金陵文学奖。

目录:

A Tiny Orchid /1

I Walk Past You /7

Love Never Ends /9

Pick a Town — Love a Man /11

A Fire of Flowers /12

Love Cannot Wait /13

Be Ordinary /15

The Mirror /16

To Light a Solitary Lamp /18

一株小小的二月兰 /105

我从你的世界路过 /111

爱无止息 /113

择一城 恋一人 /115

花火 /116

爱不能等 /117

平凡 /119

镜子 /120

点亮一盏孤灯 /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