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大樟树下烹鲤鱼》

来源:中国作家网 | 雷默  2021年02月04日08:48

 

《大樟树下烹鲤鱼》

作者:雷默

出版社:宁波出版社

出版时间:2021年01月

ISBN:9787552637922

定价:56.00元

内容简介

《大樟树下烹鲤鱼》一书收录了雷默近四年的中短篇小说。这些小说视野宽广,主题多变,涉及生死、童年、饥饿、寻找,甚至还有科幻,小说在一个切面上展开,进入人物隐秘复杂的内心世界。如《祖先与小丑》《飘雪的冬天》等小说对生命的流转,在生生不息的繁衍过程中体会得到与失去,以探求普通人的人生过程中具有普遍意义;《苍蝇馆子》《著名病人》《大樟树下烹鲤鱼》等小说把视角对准了美食,对食物的迷恋和审美上,体会到世事的苍茫,而寻找的过程又回归了生命的本源。本书是对雷默近年小说创作的一次高质量的精选,代表了他的创作成果,适合文学爱好者阅读。

作者简介

雷默:1979年10月生于浙江诸暨,现居宁波。在《收获》《人民文学》《花城》《作家》《江南》《十月》《当代》等刊物发表中短篇小说一百余万字,作品多次被《小说选刊》《新华文摘》《小说月报》等选载,并入选多种年选,部分作品被译成英、俄、日文。出版有小说集《气味》《追火车的人》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