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投稿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首图2021年寒假少儿阅读活动开启
来源:中国作家网 |   2021年01月27日07:49

2021年寒假已经来临,首都图书馆策划并推出了一系列少儿阅读活动,把好书、好课、好故事带到每个孩子身边。为积极配合防疫工作,寒假系列活动依托官网、首都图书馆微信公众号、新浪微博等平台开展,力图给居家的孩子们带来一个丰富充实、书香四溢的假期。

在“名师课堂”系列活动中,刘振羽、汪冰、葛竞、李蓉等作家学者将从故宫文化、文明与文化发展、中国女排精神等方面入手,讲述人类世界的精神历程。在“北京市青少年经典导读”(http://qsnjddd.clcn.net.cn/index)平台上,少年儿童还可观看名师、专家导读课程,通过远程学习的方式阅读,掌握“整本阅读”的方法和策略,并在阅读经典作品的基础上,根据自己阅读的图书,上传阅读手账、思维导图、读书笔记等不同形式的作品。优秀作品将在“北京市青少年经典导读”活动平台上进行展示,与大家共同分享创作成果,体验阅读带来的快乐与收获。

此外,首都图书馆还将开展“婴幼儿的神奇故事会”、亲子共读、讲好读书故事、首图动漫在线、网络智力大挑战等活动。

附:2021年寒假“名师课堂”系列活动名单

1、《一口气看尽故宫600年》

时间:2021年1月26日

主讲人:刘振羽 弘易学堂创办人

2、《带孩子回看人类几百万年的史诗历程》

时间:2021年2月2日

主讲人:汪冰 北大精神卫生学博士

3、《永不放弃,绝不服输——致敬中国女排夺冠之路》

时间:2021年2月9日

主讲人:葛竞 中国作家协会会员

4、《回到中华文明源头冒险,探索藏在博物馆里的秘密》

时间:2021年2月23日

主讲人:李蓉 记者,导演,幻想小说作家

(课程地址:首都图书馆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