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从陌生出发》

来源:中国作家网 | 象小强  2021年01月26日15:49

《从陌生出发》

作者:象小强

出版社:中国言实出版社

出版时间:2021年1月

ISBN:978-7-5171-3624-8

内容简介

《从陌生出发》为象小强近年创作的中短篇小说集,共收录作者6部中短篇小说。作者具有很强的法治思维,着力挖掘人心深处的向善向美的品格,体现了对法治精神的尊崇。最高人民法院大法官、法学专家、博士生导师胡云腾评价作者的作品,“法治时代的文学也可以是法学”。作者通过故事的层层推进和细节描写,塑造出多个有血有肉、活灵活现的平凡人物形象,作品充满着暖暖的人文情怀,让我们更多地体味普通人在尘世间的信仰。

作者简介

象小强,本名李强,北京作家协会会员,七十年代出生于河北石家庄,高中时开始发表文学作品。著有长篇小说《骗中局》,中短篇小说、散文、文学评论作品发表于《人民文学》《文艺报》《中国文化报》《作家》《作品》《江南》《长城》《朔方》《延河》《西湖》《文学港》《芒种》《啄木鸟》《解放军文艺》《美文》《南方文坛》《北方文学》《当代小说》《诗歌月刊》《作家通讯》等纯文学报刊,以及《中国青年报》《中华儿女》《中国成人教育信息报》《中国监察》《北京晚报》《河北日报》、台湾《两岸犇报》等综合性报刊。心理散文作品入选“青春热线精选丛书”。作品被《中华文学选刊》、《长篇小说选刊》、光明网、中国作家网、雅昌艺术网等报刊和媒体转载推荐。

目 录

锁 心

阿立与旋风

隐姓埋名

无处不在

车 位

北极测向站

推荐语

创作决不是无源之水、无根之木,这些故事正是植根于作者的经验之上,厚积而薄发。

——胡平(中国作家协会小说委员会副主任,文学评论家)

小说显示了作者宽广的生活视野与高超的叙述技巧,以及他对世道人心的深刻洞察。

——李云雷(《小说选刊》副主编,文学评论家)

象小强深入到生活内部,以敏锐的眼光打开生活的褶皱,揭露出生活的种种可叹可笑之处,却如冬日暖阳,和煦地照着这充沛而复杂的人间。他的叙述平静而温和,饱含着对生活的诚意,有深度地处理了当下中国的日常景观现实。

——岳雯(中国作家协会创作研究部,文学评论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