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投稿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深圳图书馆青少年阅读基地再添新成员
来源:中国新闻出版广电报  | 徐平  2021年01月19日15:07

1月11日、12日,深圳图书馆青少年阅读基地揭牌仪式暨“经典阅读与批判性思维”专题讲座分别在深圳科学高中和深圳第二外国语学校举行。

据介绍,深圳图书馆青少年阅读基地项目于2018年启动,基于馆校合作机制,探索青少年阅读推广新模式,促进优秀文化传播。2018年10月,首个青少年阅读基地在深圳实验学校高中部成立;2019年3月,第二个青少年阅读基地落户深圳市第二高级中学。在两年多的实践发展中,深圳图书馆为共建基地提供空间、资源、活动、服务等全方位支持。2021年,第三个、第四个青少年阅读基地分别落户深圳科学高中和深圳第二外国语学校。

活动中,深圳科学高中校长尚强阐释阅读的重要性,教导同学们要用心读书,有意识地学习优秀先辈与专家的思想精华,带着理性去思考问题。

深圳第二外国语学校校长王东文表示,与深圳图书馆共建青少年阅读基地是开创学校文化工作新局面的举措,在深圳图书馆的指导和支持下,学校图书馆进行了硬件设施和文化内容的全方位升级,图书馆已然成为师生们遨游知识海洋的空间。

记者了解到,深圳图书馆接下来将依托青少年阅读基地继续为共建学校提供全方位支持,如配送经典阅读书目及精选获奖图书,开展讲座、演出、展览等活动,提供优质数字资源及公开课,进行阅读行为分析,为阅读指导提供参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