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喀耳刻》

来源:中国作家网 | 马德琳·米勒  2021年01月18日08:29

 

《喀耳刻》

作者:[美]马德琳·米勒 著,姜小瑁 译

出版社:中信出版社

出版时间:2021年01月

ISBN:9787521722130

定价:69.00元

内容简介

神明、女巫、母亲、凡人

无视、流放、孤立、选择

毁灭者、幸存者、守护者 、重塑者

被驱逐的人、被欺侮的人、抗衡父权和神权的人

……

勇敢掌握自己命运的人!

在太阳神赫利俄斯的神殿中,喀耳刻是古怪的孩子——既不像她的父亲那样神性完满,也不像她的母亲那样魅惑诱人。她出生时没能得到祝福和喜爱,连亲生兄妹都排挤她,被众神拒之门外的喀耳刻只好转向凡人世界寻求理解和陪伴。在与凡人的接触中,她逐渐发掘自己的天赋——巫术,其威力甚至能威胁到众神。

宙斯恐惧她的力量,将她流放到偏远的埃亚岛。她在那里磨炼技艺、驯服野兽,并与神话世界中鼎鼎有名的角色相遇——与奥林匹斯神中极其狡诈的赫尔墨斯周旋;去往克里特岛,帮助帕西法厄收服牛头怪米诺陶诺斯;与传奇工匠代达罗斯短暂却收获巨大能量的情缘;见证美狄亚的疯狂;当然,值得浓墨重彩的还是希腊英雄奥德修斯的造访……

喀耳刻的一生,黑暗又深邃,但她并不是那绝望黑暗的一部分,而是其中奋力逃脱,以期掌控自己命运的生物。这位被弃绝的女性,灵魂如金子般闪耀,迸发出灼人的炽热和光明,用一生谱写了一曲普罗米修斯式捍卫自由的慷慨悲歌。

作者简介

马德琳•米勒(Madeline Miller,1978.7.24-)

作家、教师、莎士比亚戏剧导演。

1978年出生于波士顿,在纽约和费城长大,就读于布朗大学,获得古典文学学士和硕士学位。曾在芝加哥大学和耶鲁大学戏剧学院学习,在那里,她专注于研究如何使经典文本以现代形式改编。在过去的十五年里,她一直在教高中生拉丁语、希腊语和莎士比亚戏剧。

马德琳曾表示,她从许多作家的小说、诗歌中受到了启发。她很擅长将古典文学用现代语言重新组合,写成适合现代年轻人阅读的故事。她的处女作《阿基里斯之歌》获得了2012年柑橘奖(Orange Prize for Fiction),并成为《纽约时报》畅销书,被翻译成包括土耳其语、阿拉伯语、希腊语在内的二十五种以上的语言。她的第二部小说《喀耳刻》出版后即成为《纽约时报》畅销书,并获得了独立电影年度成人小说奖和独立电影年度有声读物奖,还入围了2019年女性小说奖。《喀耳刻》还获得了“红触手奖”、“美国图书馆协会亚历克斯奖”以及2018年Elle大奖。目前,HBO Max正在将其改编成电视剧。

目 录

目录

第一章 直到时间尽头

第二章 受刑的普罗米修斯

第三章 恐惧的巨链

第四章 格劳科斯

第五章 因为他是我的

第六章 认罪是你的错

第七章 我的岛,我的巫术

第八章 赫尔墨斯

第九章 斯库拉的海峡

第十章 克里特岛王后

第十一章 代达罗斯

第十二章 米诺斯迷宫

第十三章 美狄亚

第十四章 猪

第十五章 奥德修斯

第十六章 我愿意收留你

第十七章 归乡

第十八章 雅典娜

第十九章 忒勒戈诺斯

第二十章 特里贡的毒尾

第二十一章 弑父

第二十二章 忒勒玛科斯

第二十三章 口信

第二十四章 我选择这样的命运

第二十五章 我要自由

第二十六章 心的裂缝

第二十七章 我们在这

角色表

致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