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被选中的少女》

来源:中国作家网 | 伊娃·斯塔赫涅克  2021年01月15日08:59

 

《被选中的少女》

作者:(加拿大)伊娃·斯塔赫涅克 著,赖小婵 译

出版社:上海文艺出版社

出版时间:2020年10月

ISBN:9787532176267

定价:68.00元

内容简介

出生在舞蹈演员家庭,尼金斯基兄妹注定要登上舞台。年轻的勃洛尼娅极有芭蕾天赋。她还有一位被誉为“神童”的兄长——瓦斯拉夫•尼金斯基将成为二十世纪初最伟大、最桀骜的舞者。迷人的才华和刻苦的训练终于使勃洛尼娅登上俄罗斯芭蕾的巅峰。但随着第一次世界大战爆发,俄罗斯革命烈火燎原。身为女性的她必须在旧与新、传统与革命、稳妥与激情的战斗中走出自己的路。

作者简介

伊娃•斯塔赫涅克生于波兰,1981年移居加拿大。2000年,她的第一部作品《必要的谎言》被选为亚马逊-加拿大最佳小说处女作;2012年,《叶卡捷琳娜大帝》系列小说第一部《冬宫》出版,反响热烈,荣膺加拿大《环球邮报》年度最佳小说,被美国《华盛顿邮报》列入当年最值得关注的小说名单。

媒体评论

在这部关于杰出芭蕾舞者瓦斯拉夫•尼金斯基和勃洛尼斯拉娃•尼金斯卡兄妹的小说中,斯塔赫涅克将虚构与事实精妙地结合在一起……鲜活地呈现出我们所知甚少的妹妹勃洛尼斯拉娃的故事。

——《出版人周刊》(Publishers Weekly)

《被选中的少女》带我们潜入一个艺术家的灵魂,让我们看到,在一个政局动荡的战乱年代,艺术是何等的坚韧……一部杰出的历史小说。

——《笔与纸》(Quill & Quire)

精彩……舞迷们会爱上这场在去今不远的历史中优雅醉人的漫步。

—— 《图书馆杂志》(Library Journa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