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血色草原》

来源:中国作家网 | 王怀宇  2021年01月13日08:41

 

《血色草原》

作者:王怀宇 

出版社:作家出版社

出版时间:2020年12月

ISBN:9787521212037

定价:58.00元

内容简介

《血色草原》以东北草原汉民族后人的口吻,讲述了一个渔猎农牧家族乃至整个东北草原从兴到衰,又从衰到兴的艰难演变历程。以查干淖尔大草原塔头滩上王氏和胡氏两个家族兴衰为主线,通过对王氏几代人呕心沥血执着梦想争当强者、争当英雄艰辛历程的描述,塑造了一个又一个铮铮铁骨、不懈追求的草原人物。尤其塑造了面对苦难天性乐观,永不言弃,刚柔并蓄的祖母这个独特形象,充分展现了东北草原各族人民的生存状态和别样性情。

作者简介

王怀宇,大学中文系毕业,鲁迅文学院高研班学员。在《小说月报》《小说选刊》《新华文摘》《中国作家》等刊发表作品。出版长篇小说《漂过都市》《心藏黑白》《血色草原》等五部;主要中短篇小说有《公鸡大红》《群众艺术》《叔恩浩荡》《谁都想好》《狼群早已溃散》《制造威信》等作品。荣获梁斌小说奖、田汉戏剧奖、吉林省政府长白山文艺奖、吉林文学奖、长春市政府君子兰文艺奖、长春文学奖、滇池小说奖等奖项。三十余次被国内选刊选载和入选年度小说排行榜和精选本,短篇小说《公园里发生了什么》入选大学生阅读教材,有作品被译成英、法、韩等文字介绍到国外。中国作家协会会员,吉林省作家协会副主席,吉林省文学院院长,编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