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投稿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第一届“黑龙江省文学艺术英华奖”(萧红青年文学奖)评奖结果揭晓
来源:中国作家网 |   2021年01月12日16:21

为推动黑龙江文学繁荣发展,表彰奖励在文学创作上有突出成就的青年作家,加强青年作家队伍建设,黑龙江省作家协会和黑龙江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联合主办的第一届“黑龙江省文学艺术英华奖”。近日,评奖结果揭晓,由黑龙江省作家协会组织评选的第一届“黑龙江省文学艺术英华奖”(萧红青年文学奖)共评选出5名获奖作者。

经各有关单位推荐,黑龙江省作协初审本次评奖共有29位作家参评,基本上包含了黑龙江青年作家中的佼佼者。经过公开公平公正、科学规范严谨的评选,在初评、终评两轮评选的基础上,最终格日勒其木格·黑鹤、杨知寒、鱼人二代、曹立光、闫语等5位作家获得第一届“黑龙江省文学艺术英华奖”(萧红青年文学奖)。

“黑龙江省文学艺术英华奖”是中共黑龙江省委、黑龙江省人民政府批准设立,由黑龙江省委宣传部指导,黑龙江省作家协会和黑龙江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主办的常设全省性文艺评奖,该奖项的设立将更好地发挥文学艺术启迪思想、温润心灵、陶冶情操的作用,为黑龙江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和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