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投稿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第二届湖南十大网络文学作家(作品)新鲜出炉
来源:红网时刻 | 夏君香 袁思蕾 胡邦建  2021年01月11日08:33

书写伟大时代,弘扬中国精神;坚守文化担当,繁荣网络文学。在湖南,文学的脉络始终传承、激荡,网络文学发展同样走在全国前列。1月10日,第二届湖南十大网络文学作家(作品)颁奖仪式在长沙举行。

湖南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委网信办主任周湘,湖南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文明办主任肖凌之,湖南省文联副主席、秘书长邓清柯,湖南省文联副主席、省作家协会主席王跃文,湖南出版集团党委委员,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舒斌,长沙市委宣传部部务会成员胡述斌,湖南省作家协会副主席、省网络作家协会主席余艳等出席。

为表彰湖南优秀网络作家,推出更多健康优质的网络文艺作品,促进湖南网络文艺发展,在湖南省委网信办指导下,湖南省网络作家协会联合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特别推出第二届湖南十大网络文学作家(作品)评选活动。

通过网友推荐、单位推荐、个人自荐等形式,活动共收到261名作者的参评资料;经资格审查、专家初评,共遴选出40名湖南十大网络作家(作品)评选候选对象,参与大众投票。最终,根据大众评选占40%、专家评审占60%的比例综合打分,评选出了第二届湖南网络文学作家10名、第二届湖南网络文学作品10部。

其中,雪珊瑚、可大可小、南音音、洛小阳、西楼月、叶天南、磨剑少爷、欧阳烈、寂寞读南华、独孤求剩等10人被评为“第二届湖南网络文学作家”;风卷红旗《永不解密》、陈韵好《撞上总裁赖上我》、曾紫若《婚牢》、一梦黄粱《兔子必须死》、何许人《荣耀之路》、应景小蝶《共待花开时》、只是小虾米《武逆》、半弯弯《强势婚爱》、唐以莫《盛少撩妻100式》、安如好《铜婚》等10部作品被评为“第二届湖南网络文学作品”。

中国网络文艺经过20多年的迅猛发展,已经成为当代文艺和文化产业中的生力军,并在生产规模、商业模式等方面领先世界。湖南是文学大省,活跃在国内主要网站的湖南籍网络作家和写手有2万余人,湖南网络文学文艺在全国具有重要地位。

王跃文指出,文学是民族血脉的传承,文学是时代之音的回响。当前,互联网同人们生活的关系越来越紧密,文学受互联网的影响越来越深刻。他希望,湖南网络作家们继续坚持与时代同步伐,以人民为中心,以精品奉献人民,用明德引领风尚,刻苦磨砺,潜心创作,推出更多既有互联网特色,又有时代气息,符合人们审美需求,传得开留得住的好作品;希望网络作家们既要有适应互联网特点的创新创造能力,更要有改造和优化网络文学环境,把网络文学不断推向新的发展水平的开拓和引导能力。

舒斌表示,近年来,湖南网络文学的队伍在壮大、作品在增加、 影响在扩大。红网与湖南网络文学界保持着长久而良好的合作关系,在这个过程中,经常会被湖南网络文学人对这份事业的执着和热爱所感动。他期待,湖南网络文学事业蒸蒸日上,期望越来越多的湖南网络文学作家成为行业内无可争议的翘楚。红网也将一如既往地为网络文学的健康发展创造有利的舆论环境,助推网络文学高质量发展,让更多的人感受湖南网络文学的繁荣,感受湖南网络文学的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