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投稿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江苏研讨长篇小说《特别党产》
来源:文艺报 | 教鹤然  2021年01月08日08:03
关键词:《特别党产》

近日,由江苏省作协、淮安市委宣传部主办,江苏省作协创研室、淮安市文联、淮安市作协承办的魏嘉陵长篇小说《特别党产》研讨会在江苏南京举行。汪兴国、周毅、杨静、张益民、张在健等主办方代表,王晖、何平、顾爱彬、王振羽、李丹、王晴飞、韩松刚等专家参加会议。研讨会由汪政主持。

经营特别党产是特殊时期中国土地上产生的特殊办法,虽然只经历了十余年时间,但在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上却有着非常重要的意义。与会专家学者从思想价值、创作技巧等不同角度就这部作品进行研讨。大家表示,《特别党产》主题重大、题材特别,整个故事构思非常精彩。这是一部把主题出版的精神指向和大众阅读趣味高度融合的作品,是一部把党的精神内核在新时代进行独特表达的优秀作品。但作品在人物形象塑造、心理刻画等方面还有待打磨提升。主办方表示,举办《特别党产》研讨会是向建党百年献礼,也是对作者魏嘉陵多年来勤奋耕耘、潜心创作的鼓励。希望更多的江苏作家在创作道路上脚踏实地、不断迈进,创作出无愧于历史、无愧于时代、无愧于这片热土的优秀作品,促进江苏重大主题、现实题材文学创作的进一步繁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