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致生为女人的我们》

来源:中国作家网 | 慎秀珍 林庆璇  2021年01月05日08:55

 

《致生为女人的我们》

作者:[韩]慎秀珍 林庆璇

出版社:中信出版社

出版时间:2021年01月

ISBN:9787521723687

定价:58.00元

编辑推荐

活着,对我们来说,到底意味着什么?这个问题或许有答案,或许没有,但我们能通过这本书看到两位作者努力寻求答案的过程,也能看到她们始终不放弃寻找生活意义的决心。

当两个有趣的灵魂碰撞在一起,便是友谊开始的瞬间。她们大胆洒脱、毫不扭捏做作,她们堂堂正正地谈论恋爱、谈论爱情中的性、说自己讨厌生理期、讨厌什么样的人。她们不断挖掘、剖析自我,思索着如何成为一个更好的成年人。在每周一次的交换日记中,作为女性,站在自身的视角探讨工作、人际、友情、爱情等等一切该说的、不该说的东西,试图对我们进行一场深情、动人的侵犯。正如作者秀珍所说“或许你会这样想,别人甜蜜的友谊和我有什么关系呢?但人们有必要了解别人的故事,因为在读到这些故事以后,我们可以调节生活之舟的航向,比如我也要像这样生活,或者我不要像那样生活”。

最后通过本书,真希望我们能不被按部就班的岁月磨灭光彩,做彼此眼中帅气的女人。

内容简介

从上班族转换为专职作家的林庆璇,偶尔出出专辑唱唱歌的艺人兼作家慎秀珍。她们就像“骆驼与企鹅”一样有着截然不同的性格,一位既坦率又“豪迈”,而另一位则自认为与外界交流时会比较“虚伪”。但是,她们却像年少时期互相分享心事的少女一样,交换日记近半年。 究竟是什么样的契机,让她们围绕着“生为女人的我们”这样一个主题展开了如此之久的深入交流呢?她们时而笑着哭着,她们一起聊工作与爱情、人生、两性、旅行、金钱、自由,以及为了获得这一切而必须付出的日复一日的艰辛与挣扎。两个女人毫不设防的交换日记,就这样诞生了。

作者简介

[韩] 慎秀珍 (Yozoh) 写作、唱歌、拍电影,并在济州岛经营书店的“无事”女子。艺名Yozoh。发表了第1辑《Traveler》、第2辑《我的用途》、精选唱片《My Name Is Yozoh》,以及拍成短剧的EP唱片《因为对你感到好奇,我会突然睡醒》。著有《今天也,无事》《非目睹的阅读感》《反正,炒年糕》等作品。另外,是播客《书,你究竟为何》、NAVER Audio Clip《秀珍的世界啊这样一本书》的主播。

[韩]林庆璇

写作的女子。从2005年开始写作以来,著有散文《跟妈妈谈恋爱的时候》《像我这样的女子》《致星期一的她》《关于态度》《总而言之是私人的》《要自由》《去了一趟京都》《亲切的救赎》,以及小说《某一天她们》《勿忘我》《我的男人》《留在身边的人们》等。另外,是NAVER Audio Clip 《林庆璇的人生谈话》第二季的主播。

目 录

_ 坦率与虚伪 . 庆 璇

_ 你知道,有种坦率是来者不善的 . 秀 珍

_ 决定不去做一件事 . 庆 璇

_ 时不我予 . 秀 珍

_ 作为一个半红不紫的名人 . 庆 璇

_ 珍惜眼前,把握当下 . 秀 珍

_ 有时候越亲近的人越需要保持距离 . 庆 璇

_ 秘密应该被小心对待 . 秀 珍

_ 不是所有人都对我们的演讲感兴趣 . 庆 璇

_ 令人倦怠的各种欲望 . 秀 珍

_ 缠绵之后真的全都一个样吗 . 庆 璇

_ 犹记初相见 . 秀 珍

_ 我们都需要宽容 . 庆 璇

_ 我讨厌这种人 . 秀 珍

_ 当我们共事时 . 庆 璇

_ 不自由的自由职业者 . 秀 珍

_ 做一个快乐的工作狂 . 庆 璇

_ 一种深情、动人的侵犯 . 秀 珍

_ 驶向人生的下一站 . 庆 璇

_ 要想成为一个更好的成年人 . 秀 珍

_ 不接受不当请求的原因 . 庆 璇

_ 爱情终究还是面对面的好 . 秀 珍

_ 究竟何为“美好”的恋爱 . 庆 璇

_ 我想做一个更出色的“骗子” . 秀 珍

_ 写好随笔需要做的事情 . 庆 璇

_ 人生的最后时刻 . 秀 珍

_ 四十多岁 . 庆 璇

_ 更加发愤图强,更加徘徊彷徨 . 秀 珍

_ 准备搬家与干练的业务邮件 . 庆 璇

_ 总有一些事是我们无能为力的 . 秀 珍

_ 我宁愿多爱一些,多苦恼一些 . 庆 璇

_ 关于身不由己的苦恼 . 秀 珍

_ 身体问题至关重要 . 庆 璇

_ 血与汗 . 秀 珍

_ 诀别我们一定要慢慢来 . 庆 璇

_ 那么,再见 . 秀 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