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行话:一个作家和他的同行及其作品》

来源:中国作家网 | 菲利普·罗斯  2020年12月31日07:32

 

《行话:一个作家和他的同行及其作品》

作者:菲利普·罗斯

出版社:上海译文出版社

出版时间:2020年04月

ISBN:9787532783649

定价:62.00元

内容简介

《行话:一个作家和他的同行及其作品》是菲利普•罗斯全集中的两部评论集之一,主体部分为访谈录,另有评论文章数篇。菲利普•罗斯作为一个好奇的读者和刁钻的同行,采访了全球各地的7位杰出犹太作家——普利莫•莱维、阿哈龙•阿佩尔菲尔德、伊凡•克里玛、艾萨克•巴什维斯•辛格、米兰•昆德拉和爱德娜•奥布莱恩——从这些作家的成长经历、创作动力和所处的大环境入手,非常直接地向他们发问。他们谈自己也谈同行圈子,探讨了个人所受的创作影响与文学主张,在经历过奥斯维辛、大屠杀、抵抗年代或远走他乡后,如何与自己和解、对外界做出回应,追寻高度个人化的艺术的想象之路。书中还收录了菲利普•罗斯与玛丽•麦卡锡的书信交流一篇,追忆已逝作家马拉默德和《乳房》插画艺术家古斯顿的文章两篇,以及对索尔•贝娄作品的评论一篇。

受访的作家可以说经历了20世纪欧洲为动荡的年代,他们成长或生活的地方(意大利、波兰、捷克斯洛伐克、以色列等)是文学、政治、历史和各种思想的活跃之地,无论是其作品还是访谈都有非常诚实深刻的内容。当人人都喜欢判断而不喜欢理解、喜欢回答而不喜欢提问,文学或已成为生活和真实的保存者,它回答我们的问题并且向一切发问。

作者简介

菲利普·罗斯(Philip Roth,1933-2018)

美国代表性作家。

1960年、1996年,罗斯分别凭借处女作《再见,哥伦布》和《萨巴斯剧院》两度将美国国家图书奖揽入囊中。1997年,罗斯凭借《美国牧歌》摘得普利策文学奖。1998年,罗斯在白宫受颁美国国家艺术勋章。2002年,他又获得美国艺术文学院颁发的最高荣誉——虚构类作品金奖,该奖的往届获奖者有约翰•多斯•帕索斯、威廉•福克纳、索尔•贝娄等著名作家。罗斯的《反美阴谋》被誉为“2003-2004年度以美国为主题的优秀历史小说”,这部小说于2005年荣获美国历史学家协会奖和W.H.史密斯文学奖年度最佳图书。罗斯也因此成为W.H.史密斯文学奖设立四十六年以来首位两度获奖的作家。此外,他还获得美国书评人协会奖两次,笔会/福克纳奖三次。

2005年,罗斯成为第三位由美国文库为其出版权威版作品全集的在世作家。此后,罗斯接连获得笔会/纳博科夫奖(2006)和笔会/贝娄奖(2007)。2011年,他在白宫被授予美国国家人文奖章;同年,他又成为第四位布克国际文学奖的获得者。2012年,罗斯赢得西班牙最高荣誉——阿斯图里亚斯王子奖;2013年,他又荣获法国政府颁发的最高荣誉——法国荣誉高等骑士勋章。

目 录

与普里莫·莱维在都灵的谈话 / 1

与阿哈龙·阿佩尔菲尔德在耶路撒冷的谈话 / 21

与伊凡·克里玛在布拉格的谈话 / 47

与艾萨克·巴什维斯·辛格在纽约的谈话 / 89

与米兰·昆德拉在伦敦和康涅狄格的谈话 / 103

与爱德娜·奥布莱恩在伦敦的谈话 / 115

与玛丽·麦卡锡的交流 / 129

马拉默德的画像 / 137

古斯顿的画 / 149

重读索尔·贝娄 / 159

译后记 / 1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