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再见李桥》

来源:中国作家网 | 玖月晞  2020年12月30日08:45

 

《再见李桥》

作者:玖月晞

出版社: 作家出版社

出版时间:2020-12-01

ISBN:9787521210699

定价:36.00元

内容简介

《再见李桥》讲述了高考前夕,四个高中生由于各自的原生家庭问题,与父母之间的隔阂、伤害与无法和解的困境,而处于崩溃边缘,却因公交车上的留言,阴差阳错成为朋友,互相安慰,短暂地一路同行的故事。

小说以多叙事角度和第一人称视角,讲述了四个少年各自原生家庭的裂痕,有的父母天生人格缺陷,轻易被愤怒驱使,成为暴力的奴隶;有的受生活所迫,苦水无处倾倒,将痛苦人生的发泄口对准了孩子;有的父母则半路散伙,将对另一半的失望转移到孩子身上。

四个少年处在惶惑未知的境地里,相似的痛苦经历,使他们迅速成为朋友。高考后的暑假中,在彼此的陪伴中享受着难得的快乐。大学生活的开启,让曾经短暂同路的他们天各一方。十年后,170503这串神秘数字的出现,牵出一段隐秘的过往。

原生家庭对于青少年的成长至关重要,成长中受到的伤害,有些人或许要用一生去。小说深刻揭示了这一社会问题,当引发社会及为人父母者的关注和思考。而同命运的同龄人之间的相知和友爱,为小说增加了暖色。

作者简介

玖月晞,青春文学作家,已出版小说十余本,多部在海外(越南、韩国)出版。代表作《少年的你,如此美丽》《白色橄榄树》《一座城,在等你》《他知道风从哪个方向来》等。其中《少年的你,如此美丽》为基础改编的电影《少年的你》获第39届香港电影金像奖最佳影片、最佳导演、最佳女主角、最佳新人奖、最佳编剧等8项大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