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投稿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文汇报社、新华传媒跨界牵手美年健康 “城市健康书房”将健康阅读理念传播到千家万户
来源:文汇报 | 唐闻佳  2020年12月30日08:18
关键词:全民阅读

“城市健康书房”昨日亮相美年健康上海总部健康智谷。 本报记者 邢千里摄 

“城市健康书房”是医学与传媒行业跨界牵手的创新产物,既是传统书店与健康科普的结合,也是文化产业与健康产业的结合。作为一项新的传播形式探索,“城市健康书房”项目也是积极响应“健康中国”理念的一个创新举措。

“书香上海”再添人文新场景:12月29日,“城市健康书房”在美年健康上海总部健康智谷亮相。“城市健康书房”项目由上海报业集团指导,文汇报社、新华传媒新华书店牵手美年健康共同推出,将为体检群体提供高品质健康读物,促进全面提升公众健康素养。

29日的项目启动仪式上,随着书籍卷轴缓缓展开,“城市健康书房”字样映入眼帘,宣告健康预防与城市阅读相结合的创新阅读形式拉开帷幕。首批“城市健康书房”在美年健康上海10家体检分院同时推出,开辟专门空间为体检市民提供健康科普阅读服务。

近年来,上海持续以书展形式倡导全民阅读,打造全民阅读推广体系,“城市健康书房”项目在上海诞生,为“书香上海”添新彩。“城市健康书房”是医学与传媒行业跨界牵手的创新产物,既是传统书店与健康科普的结合,也是文化产业与健康产业的结合。作为一项新的传播形式探索,“城市健康书房”项目也是积极响应“健康中国”理念的一个创新举措。

随着大众健康意识快速觉醒,健康预防比任何时候都更加深入人心。互联网时代之下,更需要将书店与生活相结合。“城市健康书房”将借助医疗服务机构的渠道,让体检市民接触到健康读物,获取健康科普知识,把健康阅读理念传播到千家万户。

据悉,美年健康将与上海报业集团、新华传媒一同为全民健康素养建设提供更多新载体与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