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投稿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开新局谋新篇 中国书刊发行业协会换届大会在京召开
来源:新华网 |   2020年12月29日08:33

大会现场。(新华网记者 李雪芹 摄)

12月25日,中国书刊发行业协会第七次全国会员代表大会暨换届大会在京召开。大会选举产生了中国书刊发行业协会第七届理事会,选举产生了协会理事会常务理事、理事长、副理事长、秘书长人选。

艾立民当选为中国书刊发行业协会第七届理事会理事长,董伊薇、王宏经、尹昌龙、朱涛、伍旭升、刘文田、汤潮、孙柱、纪宏、李奇、李忠、李勇、李爽、肖启明、邹进、陈大利、金国华、徐登权、郭小明、唐代伟、梁建瑞当选为中国书刊发行业协会第七届理事会副理事长,纪宏兼任中国书刊发行业协会第七届理事会秘书长,于晓华等94人当选第七届理事会常务理事。在此次大会上,中国书刊发行业协会首次设立监事会,任超、尹楚鸿、肖志鸿当选为中国书刊发行业协会第一届监事会监事。

大会审议并表决通过了《中国书刊发行业协会第六届理事会工作报告》《中国书刊发行业协会章程》(修改稿)《中国书刊发行业协会第六届理事会财务管理及换届审计情况报告》《中国书刊发行业协会会费标准及管理办法》。

中宣部印刷发行局局长刘晓凯、中宣部干部局局长耿长有、中国版权协会理事长阎晓宏、中国出版协会常务副理事长邬书林、中国音像与数字出版协会理事长孙寿山、中国期刊协会会长吴尚之等嘉宾,以及来自全国各地的中发协常务副理事长、副理事长、理事以及行业代表等近300人出席会议。

中国书刊发行业协会成立于1991年,是经国家民政部登记批准,中央宣传部业务主管,由从事出版物发行的企事业单位及其经营者、发行工作者自愿结成的全国性出版物发行行业非营利性的社会团体。艾立民表示,中国书刊发行业协会明年将成立30周年,新一届理事会要继承和发扬协会多年积累下来的工作经验和精神财富,奋发向上,面向未来,努力开创协会工作的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