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投稿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彩云之南作家公益讲堂”在云南会泽启动
来源:云南网 | 夏方海  2020年12月23日09:12
关键词:公益 讲堂

12月21日下午,由作家洪峰、《少年文艺》执行主编谢倩霓、儿童文学作家朱洪海发起、汇聚国内多家少儿出版社和作家的“彩云之南作家公益讲堂”在云南省会泽县东风小学启动。

据了解,“彩云之南作家公益讲堂”是由居住会泽多年的洪峰和爱人蒋燕最早提议和倡导。洪峰说:“在脱贫攻坚异地搬迁中,很多山里的孩子作为随迁子女第一次走出大山,我们把这些只有在书本或电视上才见得到的作家请到会泽来,就是希望通过他们在孩子们的心里种下一颗梦的种子。”

启动仪式上,少年儿童出版社社长冯杰、长江文艺出版社社长尹志勇、安徽少年儿童出版社社长徐凤梅、二十一世纪出版社社长刘凯军、新蕾出版社社长马玉秀、希望出版社社长孟绍勇、中信出版社火麒麟童书总编范萍共7家出版社的社长、总编发来了视频祝贺。同时还有国际儿童文学奖获得者殷健灵等12位儿童文学作家也通过视频带来了各自的祝福。

《少年文艺》执行主编谢倩霓致辞中表示,希望通过这样的方式,从小培养孩子的阅读习惯和写作兴趣,依托《少年文艺》这个平台的多种活动,提高孩子们的读写能力和综合素养。随后,儿童文学作家朱洪海也表示,作为一名儿童文学作家,他很愿意去为会泽的孩子们做点力所能及的事。

据悉,未来“彩云之南作家公益讲堂”将根据实际情况在线上或线下灵活开展活动,协助各学校组织成立“小作家写作营”,并聘请国内一线儿童文学作家授课辅导,以每半个月或者每周“一节阅读课”、“一节作文课”的方式,引导孩子们阅读、写作。

另外,活动还将联合《少年文艺》和作为支持单位的各家出版社搭建桥梁,带领孩子们参加全国性的比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