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投稿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第二届中国非遗传承 与创新发展高峰论坛召开
来源:文艺报 | 路斐斐  2020年12月21日08:01
关键词:非遗

12月11日,由中国商报社、中国收藏杂志社、中国商业创新大会组委会主办的第二届中国非遗传承与创新发展高峰论坛暨2020年度非遗传承创新模范人物颁奖典礼在北京友谊宾馆召开。

中国目前共有昆曲、京剧、中国书法、古琴艺术、中国传统木结构营造技艺等40项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认定为人类非遗,这些项目的入选对中国文化的传承传播和对外交流起到了巨大推动作用。中国书协主席苏士澍在论坛致辞中说,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的传承传播意义巨大,希望所有同胞们能一起共同努力,让传统文化扎根中国、影响世界。论坛执行主席、华夏文化促进会非物质文化遗产分会常月红会长说,希望通过论坛起到“四两拨千斤”的效果,业界同行共建协力前行的平台,让文化强国战略落到实处。本届论坛由专题演讲和圆桌论坛两部分组成。王安奎、刘佳、陈念、赵希岗、孙海兰、刘东亮等分别作主题演讲。此外,论坛还为本届评选出的非遗传播大使与非遗传承创新模范人物等举办了聘任仪式与颁奖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