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女佣手记》

来源:中国作家网 | 盛可以  2020年12月20日21:06

 

《女佣手记》

作者:盛可以 

出版社:北京十月文艺出版社

出版时间:2020年12月

ISBN:9787530220313

定价:36.00元

内容简介

盛可以是70后作家中才气与创作辨识度都很高的一位作家。《女佣手记》是盛可以口语写作的新尝试,小说以益阳方言写作,书写进城保姆的生存状态和生活经历,她们有着旺盛的生命力和张扬的欲望色彩,小说人物生动传神,能够带来新鲜而异质的阅读体验。

作者简介

盛可以,20世纪70年代出生于湖南益阳,1994年定居深圳。2002年开始小说创作。代表作有《北妹》《水乳》《道德颂》《死亡赋格》《野蛮生长》《锦灰》《留一个房间给你用》等。作品被译成英、法、德等多种文字出版发行。曾获多种文学奖项。她的作品语言风格猛烈,热衷声音实验,涵盖情感和社会领域,以敏锐观察和冷酷书写而著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