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投稿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境由象生——顾平人物山水画展”在京开幕
来源:中国作家网 | 路斐斐  2020年12月17日15:30

12月15日,由中国国家画院山水所、民盟中央美术院、北京市海淀区文学艺术联合会主办,北京市海淀区美术家协会、北京歌华文化中心有限公司承办的 “境由象生——顾平人物山水画展”于中华世纪坛艺术馆开幕。

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民盟中央专职副主席、中国文联副主席张平,民盟中央宣传部部长曲伟等参加了开幕式。全国政协常委、中国美术馆馆长、中国美协副主席吴为山为展览发来了贺函。

本次“境由象生——顾平人物山水画展”展览共展出顾平笔墨精品66幅。题材涉及人物、山水、书法与墨竹。其中既有长篇的磅礴叙事,也有组画的婉丽畅怀,有自然山川的和谐,更有江南小调的柔情。展览作品或工或写,水墨淋漓,于古于今,多有点染。画家在人与自然的图像叙事方面,表现出了独到见解。人物或聚或散,行坐仰卧间尽展画家的艺术崇尚与追求。

据悉,此次展览作品中有许多属首次公开展陈,通过展览,观众可较全面、系统地了解画家的风格特色与艺术成就。此外,本次展出的《壶口旱地行船图》《天使抗疫》组画等新创作品具有极高的代表性,画面人物或慷慨豪迈,或清丽婉约,展现了画家多年来在人物画、人物塑造方面的鲜明特色与创作理念等。展览将持续展至12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