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投稿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广东作协举行重大主题创作《奋斗与辉煌——广东小康叙事》新书发布会 
来源:中国作家网 |   2020年12月17日11:19
关键词:广东作协

12月15日,由中共广东省委宣传部指导,广东作协、广东出版集团联合主办的重大主题创作《奋斗与辉煌——广东小康叙事》新书发布会在广州举行。广东作协党组书记、专职副主席张培忠作了《奋斗与辉煌——广东小康叙事》创作情况介绍,省出版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谭君铁同志向有关单位、个人赠书。省委宣传部、省委农办等相关单位负责同志及相关人员70人参加活动。该书是国内第一部全景式史志式记录小康工程的鸿篇巨作、首部全面讲述广东小康建设辉煌成就的大型纪实文学,是广东现实题材创作的小康“创业史”。选题定位为通俗历史、百姓故事、家国情怀、全球视野,紧扣“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目标要求,以老百姓生活变化为立足点,采取编年史方式构建创作框架,以时间为经、以人物和事件为纬,呈现从1978年改革开放之初至2020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期间广东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生态文明建设、科技创新等重要方面,通过100余万字篇幅、300多张图片、600多个生动故事、1000多个人物、全景式展现广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伟大历程,深刻反映党带领人民群众创造美好生活取得的辉煌成就,彰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巨大优越性,展现中国共产党能、中华民族行、社会主义好的实践逻辑、理论逻辑、文学逻辑。全书由张培忠担任总撰稿,第一卷《百端待举》由喻季欣、黎衡、姚中才负责;第二卷《风生水起》由王十月、何龙、刘鉴负责;第三卷《攻坚克难》由陈启文、盛慧、李焱鑫负责;第四卷《逐梦飞扬》由曾平标、王威廉、陈枫负责。这是广东作家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伟大史诗奉献的一份文学厚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