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悲伤小屋》

来源:中国作家网 | 盖尔·戈德温   2020年12月14日08:58

 

《悲伤小屋》

作者:(美)盖尔·戈德温 著,王梦莹 译

出版社:广西师范大学出版社

出版时间:2020年06月

ISBN:9787559804969

定价:58.00元

内容简介

“要活着,走过艰难旅途,才能慢慢成长。”

美国南卡罗来纳州的小岛上,一座老房子孤独地立在海边。50年前,租住其中的男孩和父母在一场飓风里神秘失踪,连尸骨也不曾被找到,老房子从此变得破败荒凉,成为岛民口中的“悲伤小屋”。

母亲车祸去世后,11岁的男孩马可被送到岛上,和唯一的亲人姨姥姥一起生活。童年的阴影,失去母亲的痛苦,百无聊赖的小岛生活,以及强烈的好奇心,驱使马可整个夏天一次次走近悲伤小屋,直到有一天,他在黑暗中仿佛看见了50年前失踪的男孩。那究竟是鬼魂,幻影,还是心魔作祟?一切秘密都将在马可独自闯入悲伤小屋深处时被解开。

这是一个少年自我救赎的故事,关于悲伤和失去,也有亲情和成长。就像海浪不断温柔地冲刷沙滩,小说充满治愈人心的力量。

作者简介

作者简介

盖尔·戈德温(Gail Godwin),1937年出生在美国,作家和学者,获爱荷华大学文学博士学位,古根海姆基金、美国艺术与文学院学院奖获得者,曾在哥伦比亚大学和爱荷华大学作家工作室任教。她以结构精巧的小说和畅销书闻名,出版过两部短篇小说集、十余部长篇小说,作品三次提名美国国家图书奖,五部作品登上《纽约时报》畅销排行榜。

译者简介

王梦莹,1992年生,毕业于北京外国语大学,获英语笔译硕士学位、英语一级笔译资格。曾承担联合国开发计划署、纽约时报公司、中国人民银行等机构多个口笔译项目,有译著四本,译审总量数百万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