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西风的话》

来源:中国作家网 | 须一瓜  2020年12月11日08:29

 

《西风的话》

作者:须一瓜

出版社:浙江文艺出版社

出版时间:2020年10月

ISBN:9787533960933

定价:45.80元

内容简介

凤凰岛上发生一起神秘命案。老渡轮在家中被杀,继女叶青芒报案称,自己被打晕,醒来后发现继父遇害。

警察老侯和小易在调查过程中,意外发现老渡轮隐秘多年的骇人一面,继女叶青芒也表现出种种不合逻辑的言行,似乎在极力隐瞒什么。历经曲折,嫌犯梁详被抓。本以为真相大白,不料案情却出现颠覆性逆转……

凶手究竟是谁?最终的受害者又是谁?凤凰岛人究竟抱着怎样的目的,编织着一个又一个谎言?

作者简介

须一瓜

曾获华语文学传媒大奖、郁达夫小说奖、《人民文学》年度奖,以及《小说选刊》《小说月报》中短篇小说奖等。著有《双眼台风》《太阳黑子》《保姆大人》《白口罩》《甜蜜点》等长篇小说,及《淡绿色的月亮》《提拉米苏》《老闺蜜》等多部中短篇小说集。其中《太阳黑子》被改编为电影《烈日灼心》,获得上海国际电影节等多个电影节大奖。

目 录

目录

西风的话001

第三棵树是和平067

穿过欲望的洒水车153

鸽子飞翔在眼睛深处2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