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投稿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第五届叶圣陶教师文学奖启动仪式在北京举行
来源:新华社 | 雷鸣  2020年12月11日08:44

叶圣陶先生的孙女、原《中国少年报》编辑部主任叶小沫女士在启动仪式上发言。新华社记者雷鸣摄

第五届叶圣陶教师文学奖10日在北京中国校园文学馆举行启动仪式,中国当代文学研究会会长白烨、中国当代文学研究会校园文学委员会会长吴思敬、中国教育学会中学语文教学专业委员会理事长王本华等出席。

中国当代文学研究会校园文学委员会秘书长王世龙介绍,叶圣陶教师文学奖的评选,旨在鼓励教师创作出立足教育、贴近生活的优秀作品;挖掘文学艺术的独特育人功能,推举出富有文学气息与人格魅力的作家型教师;促进校园文学的繁荣,丰富校园文化的内涵。

中国校园文学馆一角。新华社记者雷鸣摄

据悉,凡评奖年限内,教师个人正式出版的文学作品,或在文学期刊发表的单篇作品(两万字以上),均可申报。

本届评委将由在文学界有影响的作家、评论家及教育专家等组成,以确保评选工作的导向性、权威性,并坚持公开、公平、公正的评选原则,力争推出思想性、艺术性俱佳的教师文学作品。

叶圣陶教师文学奖由中国当代文学研究会主办,中国当代文学研究会校园文学委员会和苏州市吴中区甪直镇人民政府联合承办。迄今已成功举办四届,备受文学爱好者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