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投稿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第11届丁玲文学奖颁奖典礼在湖南常德举行
来源:湖南日报 | 鲁融冰 刘蓉  2020年12月11日08:29
关键词:丁玲文学奖

12月10日晚,第11届丁玲文学奖颁奖典礼在常德举行。本届丁玲文学奖小说类、散文类、诗歌类、文学评论类“成就奖”分别由作家王蒙、张承志、汤养宗、张炯获得;叶兆言、彭程、江非、南帆等12名作家分别获得小说、散文、诗歌、评论类“作品奖”;付秀莹、朝颜、江汀、张定浩等12名作家分别获得4个门类“新锐奖”。

全国政协常委、中国作家协会副主席白庚胜,中国作家协会副主席廖奔等参加颁奖典礼。

在丁玲诞辰115周年之际,第11届丁玲文学奖评选活动在北京启动,《文艺报》《人民文学》《诗刊》《小说选刊》4家学术支持单位组织开展评选工作,经过初评、复评、终评,评出成就奖4名、作品奖12名、新锐奖12名。

丁玲文学奖是以常德籍著名作家丁玲的名字命名,1987年3月,由原常德地区文联和丁玲的第二故乡北大荒共同发起设立的。此奖每3年举办一次评奖活动,已举办10届,共奖励文学专著480部。

2019年,常德市委、市政府修改评奖办法,改为两年一评,并由4家全国名刊具体组织评奖。该奖旨在继承和发扬丁玲矢志不渝为人民写作的精神,坚持“二为”方向和“双百”方针,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奖励和推出体现民族精神和时代精神的优秀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