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往复书简:初恋与不伦》

来源:中国作家网 | 坂元裕二  2020年12月10日09:03

 

《往复书简:初恋与不伦》

作者:坂元裕二 著,蕾克 译

出版社:北京联合出版有限公司

出版时间:2020年08月

ISBN:9787559639301

定价:42.00元

内容简介

本书是日剧大神坂元裕二已出版的第一部中篇小说集,书中以书信邮件、聊天记录的形式描绘出两则心碎又心动的恋爱物语,也是现代人触动最深的情感形式:初恋与不伦。坂元裕二讲述得克制、文艺、美好,把注定悲伤的故事用优美清新的口吻娓娓道来,感动万千读者。

《初恋》:从久未联系的初恋女孩那里收到了一封信。同一时间,女孩的婚约者是一场交通事故的肇事司机,并且在那起事故中逃逸了……

《不伦》:妻子突然说要去非洲做除地雷的志愿者,就这么抛下丈夫开启了自己的旅程,但却遭遇恐怖袭击,去世了。一年后,还在调查事件的丈夫突然收到了一封信:“你的妻子还活着,和我的丈夫在非洲生活着。”两颗同样丧气的心慢慢靠近……

作者简介

(日)坂元裕二

日本影视著名编剧。经典日剧《东京爱情故事》《最完美的离婚》《四重奏》等作品的话题级编剧,精于现代剧的创作,在情感、社会、女性等题材上风格独树、成绩非凡,多次获得日剧学院赏“最佳剧本”奖。同时,也尝试日剧导演与舞台剧编剧、演出、写作等工作。

译者蕾克

生于北京,曾供职于北京大学,现定居东京。熟稔日本文化、艺术美学,给国内多家时尚和亚文化杂志供稿,关注风格与美学。译著有《摩灭之赋》《住宅读本》《造物有灵且美》《美物抵心》《一日一果》《梦的宇宙志》等。

目 录

不归的初恋 海老名服务区

卡拉什尼科夫不伦海峡

媒体评论

坂元裕二是我尊敬的当代编剧之一。在活着的此刻,总感到自己被什么事所牵绊着,这一点和我非常相似。

——是枝裕和

这本书里写的不是他人的故事,就好像在看自己的过去。

——小泉今日子

他描写的都是可怜、寂寞又痛苦的人们,台词中有非常多贴近他们的痛苦的暖心话语,努力生活的人一定会喜欢他的故事。

——满岛光

坂元先生的故事功力和世界观非常纤细、充满勇气,他的故事是一个让人感到美妙的世界。

——高桥一生

可能是世界上最喜欢写信的人,坂元裕二,以写信的方式写了这样的小说。没有其它内容,只有来来往往的信件。坂元裕二将深深刻入每个人心中的孤独用爱意浸润,“不要害怕,无论多么孤独,都有可能遇到爱的发生和停留,并且带来至为深刻的变化。”

再孤独的灵魂,也会遇到爱你的人。

——作家 荞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