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未来何如

来源:中国作家网 | 徐饶梓炎  2020年12月08日16:39

在人类一天天的发展与开发中,地球——这个人类的老母亲,也只见她一天天的衰老下去,最终又会如何......

连同伐木机的嗡嗡响声,棵棵树木的倒下,我仿佛听见了它们呻吟着正在朝着他们哭诉,哭诉着自己曾为人们所做的一切,如今却遭受这般待遇,心中的不甘与苦涩是否有人愿意倾听。但如果一直这般行事,是否会跟随着更多的灾害,可能在未来这片大地会生灵涂炭,可能会污水成流,也有可能会生机勃勃,这全然靠着人类的行为,所以未来会如何,我不知道。

可能也是因为人类的的贪心,地球母亲的身上少了几分往日的光彩,多了几分凄惨与悲凉。黄色皮肤、绿色外套也没了往日的艳丽,取而代之的是新的污秽。

人类,这个不孝子却对自己的所做所为熟视无睹,甚至想要放弃她,但值得庆幸的是,还有那么一部分人在拼命挽回,想让地球恢复以往的光鲜靓丽。所以结果如何,只是靠人们罢了,所以未来会如何,我并不清楚。

在未来的时间内,可能我们会看见一个恢复如初的美好地球,可能会看见一个破烂不堪的地球,更甚者甚至可能会看见一个渺无人烟、了无生机的地球。

可能我们种下的一棵树苗,我们所净化的一口空气,所放走的一个小动物,都会影响以后的地球!所以未来会如何,我实在无解。

所以,从现在开始,努力为地球做好每一件事,让她重回生机,让她不再流泪,未来何如,这答案要靠我们自己去找到!

金华海亮外国语学校 804 徐饶梓炎 男 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