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改变

来源:中国作家网 | 钱沁晨  2020年12月08日16:38

枯藤、老树、昏鸦,小桥、流水、人家,傍晚田野上孩童的影子在残留的阳光下不断地浮动着。

旧时,野花丛生,野草满地,我与外婆手牵着手,走在田野上。我看到无数石缝中挤出了一棵棵颜色鲜艳,却又矮小的野草,似乎割不尽,烧不完,长风一吹,就连成了天。外婆牵着我,小心翼翼地避开它们,她和蔼地说道:“草也是有生命的,小心点!”

现在,回到那片田野,却已看不到生机,因缺少水分而开裂的土地,石子路上那鲜艳的野草、野花不见了,石头缝中枯黄的野草看着那样的无助,两旁的树木也显得十分疲惫。我牵着外婆,看着外婆紧锁的眉头,又想起她那句“草也是有生命的,小心点!”

我想,也许在那未来,小草再也不会从石头缝中钻出;或许在那未来,带着清香的野花会被掩埋在土地深处;也是在那未来,布满石头的小径,终将被混凝土包围,也许在那未来,两旁树木也会因环境破坏而毫无生气,被砍伐;那未来……

未来,那田野会不复存在了吧,应该是田野过期了吧,应该是野花杂草不适应也不喜欢了吧,可能是我们变了吧!

田野可能会高楼林立,让人认不出吧!在那些高楼的旁边会建起一个个电塔吧!在电塔顶端会连接起一根根错综复杂的电线,高楼会亮起一盏盏灯,灿烂夺目,高楼下车辆川流不息。

在未来,拥有无数种可能性,我们当然一定会更加发达,城市的生活也一定会美好,但是我们是否应该善待每一个生灵呢?外婆的那句“草也是有生命的,小心点!”又在我耳边回荡。

万物皆有可能,万物皆有未来,万物皆可以拥有美好的未来,我们总是在进步的。

夕阳下,孩童长大了,变成了一个想改变世界的少年。

金华海亮外国语学校 805 钱沁晨 女 13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