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投稿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深圳市优秀群众文学作品评选”活动获奖作品出炉 55篇(部)小说上榜 7篇(部)《宝安文学》首发
来源:宝安日报  | 邢易知  2020年12月08日09:04
关键词:《宝安文学》

“深圳市优秀群众文学作品评选”活动颁奖仪式于12月4日举行,活动共评选出55篇(部)获奖作品。

本次评选活动由深圳市文化馆联盟主办、深圳市文化馆承办,旨在促进文学创作,培育本地作者,至今已成功举办七届。2020年“深圳市优秀群众文学作品评选”共收到全市作者报送作品127篇(部)。经专家组严格评审,最终评选出55篇(部)长篇小说、中篇小说、短篇小说、小小说及新人新作入围。在获奖的短篇小说中,曾楚桥的《晒马》、段作文的《灯光秀》、李刚的《漂流的爱》及尹金花的《别人的世界》四部作品,与小小说获奖作品甘应鑫的《狼叫》、欧凤香的《我是谁》、石泰康的《小芳》三部作品均原发于《宝安文学》周刊。

近年来,《宝安文学》周刊所刊发文章,有多篇被《小说选刊》《微型小说选刊》《特别关注》《读者》等选载。创刊十余年来,在宝安区宣传部、区文联的支持下,宝安日报社《宝安文学》周刊立足宝安,放眼全国,努力发现和培养写作人才,为发展和繁荣宝安区文化事业做出了不小的贡献。自2019年开设“名家”栏目后,宝安日报社《宝安文学》周刊的可读性及办刊质量得到了大幅提升,在全国多位名家的带动下,周刊来稿质量也有所提升,许多作品在《宝安文学》刊发之后,被《小说选刊》《读者》《特别关注》《微型小说选刊》《小小说选刊》等选发,不少写作新人从《宝安文学》出发,渐渐成了为了省市级,甚至国家级报刊的实力作者。此外,该周刊还设置了“中国实力散文家”和“文学社区”栏目,受到读者和作家们一致好评的同时,也为深圳本地的初学写作者、文学爱好者建立了展示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