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投稿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新疆脱贫攻坚主题文艺图书出版发行
来源:“新疆作家协会”微信公众号 |   2020年12月08日08:39

2020年12月4日,新疆脱贫攻坚主题文艺图书首发仪式在乌鲁木齐新华国际图书城举行。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宣传部副部长任彦宾、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扶贫办一级巡视员陈雷、新疆人民出版总社党委副书记、副总编辑范聪卓、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宣传部文艺处处长张太保、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扶贫办脱贫攻坚督查专员张代茂、新疆人民出版总社出版编务部部长罗卫华,以及自治区党委宣传部机关团委代表、自治区文联代表、新疆人民出版总社代表,作家代表、译者等参加首发仪式。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文联党组成员、秘书长、新疆作家协会副主席熊红久主持首发仪式。

任彦宾讲话

任彦宾讲话,全面总结了脱贫攻坚主题图书的策划、创作、出版整个过程,为新疆今后的主题创作提出了要求。

新疆脱贫攻坚主题文艺图书

在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宣传部的统一安排部署下,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文联,新疆作家协会、新疆人民出版总社联合精心策划,组织全疆优秀作家,奔赴全疆各地,深入人民生活,用拳拳赤子之心、深厚的国家情怀、充沛激昂的感情、细致入微的笔触,创作了脱贫攻坚主题图书《春风化雨——脱贫攻坚南疆故事》《筑梦——脱贫攻坚新疆纪事》《诗意栖居柯柯牙》《幸福花开塔里木》《博格达来信》五本图书,从不同视角全面书写了新疆脱贫攻坚故事,反映了新疆各族人民群众携手奋斗奔小康的幸福生活。

首发仪式上,《春风化雨——脱贫攻坚南疆故事》作者雅楠、《诗意栖居柯柯牙》作者钱建军、《博格达来信》作者玉苏甫·艾沙发言,介绍图书的创作背景、创作故事、图书内容,分享自己的创作、出版感受。

熊红久代表自治区文联,范聪卓代表新疆人民出版总社,陈雷代表自治区扶贫办,分别向新疆图书馆、乌鲁木齐市沙依巴克区八一片区管委会古城南社区以及乌鲁木齐县水西沟镇平西梁村农家书屋赠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