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与布罗茨基漫步威尼斯》

来源:中国作家网 | 伊莲娜·亚科维奇  2020年12月04日08:53

 

《与布罗茨基漫步威尼斯》

作者:伊莲娜·亚科维奇

出版社:东方出版社

出版时间:2020年09月

ISBN:9787520715812

定价:56.00元

编辑推荐

本书是俄罗斯电视台在威尼斯拍摄采访诺贝尔文学奖得主约瑟夫·布罗茨基时的对谈辑录。书中记录了布罗茨基对威尼斯的介绍,关于国家、文化、诗歌、哲学及其生平的谈论,是一部有深度的对谈录。

内容简介

威尼斯是布罗茨基最喜爱的城市。尽管长期生活在美国,他却经常在冬天造访这座著名的水城。1993年,导演伊莲娜·亚科维奇拍摄了两集名为《与约瑟夫.布罗茨基散步》的纪录片。片中,诗人布罗茨基漫步在威尼斯,介绍他蕞喜爱的地方,谈论俄罗斯的国家、文化、诗歌、哲学,还谈论时间和他自己。

作者简介

伊莲娜·亚科维奇,俄罗斯著名纪录片导演、记者、散文家。自1993年以来,亚科维奇导演了二十多部主要致力于俄罗斯文化和近代史纪录片,包括:瓦西里·阿克肖诺夫(Vasily Aksyonov)的《生活并不容易:你的谢尔盖·多甫拉托夫》和《埃恩斯特·内兹韦斯特尼的青铜时代》、维克托·涅克拉索夫(Viktor Nekrasov)的《可惜你不在我们这边》、瓦西里·格罗斯曼(Vasily Grossman)的《战壕里的生活》、《我知道我死了》、《曼德尔斯坦档案的秘密》、《为柳德米拉·乌利茨卡娅独奏》等等。

目 录

前言

旧广场上的布罗茨基“档案”

威尼斯迷宫

未治愈的堤岸

天主教小教堂. 开始

巴拉丁斯基在未治愈的堤岸上

群岛. 芬兰湾中的圣米凯莱

海洋博物馆. 乡愁

故乡. 在露天咖啡馆里的谈话

杂谈爱国主义

那么,怎么办?

天主教小教堂. 另一个维度

帝国的事情

莫斯科· 纽约· 彼得堡

请相信电影

可有可无的一章

面对面

在“弗洛里安”咖啡馆.19 世纪,20 世纪

身披斗篷的人

最后一天

其他

威尼斯访谈录

鸣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