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论历史小说的新道路:姚雪垠论文集》

来源:中国作家网 | 姚海天  2020年12月04日08:42

 

《论历史小说的新道路:姚雪垠论文集》

作者:姚海天 编

出版社:上海科学技术文献出版社

出版时间:2020年10月

ISBN:9787543981867

定价:98.00元

编辑推荐

《李自成》获首届茅盾文学奖,是我国当代长篇历史小说的一座丰碑。本书收录这些文章大都散见于多年前的报刊,或收入后来出版的22卷《姚雪垠书系》(中青版)和20卷《姚雪垠文集》(人文版),也有少量论文结集于《关于长篇历史小说<李自成>》(上海文艺版)、《创作理论与创作实践》(红旗版),现在一般读者已不容易看到。本书内容丰富,观点独树一帜,很有可读性。

内容简介

本书稿选收了姚雪垠关于《李自成》创作的论文12篇,文艺方面的论文10篇,包括学术报告5篇。这些论文及学术报告,从不同角度,或简或繁地阐述了《李自成》创作上的追求和探索,或对一些文艺理论的认识和看法,或对祖国悠久文学史的推崇与弘扬。这些文章大都散见于多年前的报刊,该书的出版可为一般读者阅读提供便利,为研读《李自成》的专家学者提供指掌可取的参考资料。

作者简介

姚海天,中国青年出版社原编审、姚雪垠之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