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未来,依旧爱他

来源:中国作家网 | 张颖  2020年12月03日21:08

不知何时,我爱上了他——我的班主任白老师。

我爱他的眼睛。

那是一双能看透一切的眼睛。还记得那是一节无聊的地理课,一只苍蝇落在黑板上,顿时吸引了不少人的眼球。苍蝇不慌不忙地搓着腿,伸出胳膊抱住脑袋,起劲地擦着。它又飞走了。王老师也略显无精打采,我仔细听着却怎么也搞不懂老师讲的到底是什么鬼东西,奚玩着平板,刘传着纸条。谁也没有注意到后门那儿的一双眼睛。首先被发现的是刘,看了几秒钟后,他的脑袋从前门探了进来,“刘,你给我出来!”刘被叫了出去。我不禁抖了一下,看看王老师,他也被白老师吓到了,说话开始结巴。白老师已在教室外面问清楚了刘传纸条的原因,他在提醒奚不要玩平板,奚也被叫了出去,我忍不住又抖了一下。王老师不光说话结巴,还全身颤抖了起来。

那是一双充满爱的眼睛,七年级的我学习既不积极又不扎实。他发现我的潜力是开学的第一次考试,我取得了班上第四的好成绩,取得这般成绩的我有些骄傲,再加上我不积极,不主动,不踏实,没过多久,我的成绩就掉了下来。白老师知道了,主动与我爸爸妈妈沟通,与我沟通,找出我的不足,给我建议。一抬头,在他的眼里看到了跳跃着的阳光,照进我的心里,温暖着我。

我爱他说的话。“全校就我们八班声音最大!”“数学老师带八班、九班两个班,同一个老师带出来的,怎么我们班总考得比九班差?”“语文老师带三班、八班两个班,同一个老师带出来,怎么我们班总考得比三班差?”“英语老师带三个班,同一个老师带出来,咱们为什么不能考得比另外两个班好呢?”而实际情况,问问科任老师,便又是不同的答案:“不是啊!但白老师肯定是为你们好呢!”是啊!白老师是为我们好呢!好爱白老师呢!

我只是他万千桃李中的一棵,还有一年多,我们便会分开,我将乘着希望之船扬帆远航,或许对他来说我并不重要,而对于我来说,他是我所有的老师中最给我帮助,最使我感激的一个。我永远不会忘记他。

白老师,历史课上您教我的历史已成过去,但您在我心中永远不会成为过去。风会记住一朵花的香,而我会永远记住您的好。“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炬成灰泪始干。”您如一支蜡烛,燃烧了自己,照亮了我们!我和八班永远爱着您!

未来,依旧爱他。

个人信息:

姓名:张颖

年龄:13

性别:女

学校:清江外国语学校

班级:808

通信地址:湖北省恩施州恩施市东风大道州委大院11栋1楼机关理发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