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中国诗人》

来源:中国作家网 | 陈舜臣  2020年12月02日08:28

 

《中国诗人》

作者:[日]陈舜臣 著,陈琰 译

出版社:北京出版社

出版时间:2020年08月

ISBN:9787200153507

定价:45.00元

内容简介

《中国诗人》是日籍华裔文史作家陈舜臣关于中国古典诗歌名家名作的入门读物。陈舜臣被誉为“日本中国历史题材大师”,中国古典文艺的深厚修养和日式审美带来的异域想象,融会成这本“极简中国诗歌史”,切入视角独特,文笔通俗易懂。从先秦到20世纪,从屈原、曹操到龚自珍、鲁迅,27位中国诗人及其诗作,是对日本读者来说最亲切熟悉的“中国诗人榜”。

作者简介

陈舜臣(1924—2015),日籍华裔历史作家,司马辽太郎、柏杨最为推崇的“日本中国历史题材第一人”。1924年生于日本神户,祖籍中国台湾。通晓印度语、波斯语、汉语、英语、日语。创作小说、历史、传记、随笔等百余种。其推理小说荣获江户川乱步奖、直木奖、日本推理作家协会奖,是日本推理文学界首位三冠王。著有《小说十八史略》《鸦片战争》《太平天国》《甲午战争》《秘本三国志》《曹操残梦》《中国诗人》《中国豪杰》《中国畸人》《中国妖怪》等。

目 录

屈 原

曹 操

曹 植

阮 籍

陶 潜

谢灵运

王 维

杜 甫

李 白

白居易

韩 愈

李 贺

杜 牧

李商隐

苏 轼

王安石

黄庭坚

梅尧臣

陆 游

元好问

萨都剌

高 启

袁宏道

王士禛

吴伟业

龚自珍

鲁 迅

我喜爱的中国诗

两位英雄之歌

悲然避世之人

李白友情谱

幻想与色彩

国破山河在

悲运的女子

中国近代诗精选

黎明前的诗人

侠女之诗

曙光萌动

歌咏日本

恸哭之诗

解放之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