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投稿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第六届广西网络文学大赛终评会在南宁顺利召开
来源:广西人民出版社(微信公众号) |   2020年12月02日09:21

11月29日,第六届广西网络文学大赛终评会在南宁顺利召开。自治区党委网信办网评和社会工作处处长肖珊,自治区党委宣传部出版管理处处长黄品良、副处长陈妤,广西出版传媒集团有限公司总编辑张艺兵,大赛评委代表广西作家协会主席东西,《广西文学》主编覃瑞强,广西民族大学文学影视创作中心教授朱山坡,广西音乐家协会常务副主席、广西散文学会会长何述强,广西大学君武文化研究院研究员田耳,广西民族大学文学院教授张柱林,河池学院创意写作中心主任、特聘教授黄土路,广西作家协会网络文学委员会主任我本纯洁,中国作家协会会员北川云上锦,以及广西人民出版社有限公司社长、总编辑温六零,广西人民出版社有限公司党总支书记、副社长韦鸿学,广西人民出版社有限公司党总支宣传委员兼青年委员、副总编辑罗敏超出席本次终评会。

会上,广西人民出版社有限公司社长、总编辑温六零从稿件特点、宣传推广、初评情况、工作亮点等方面对第六届广西网络文学大赛的基本情况进行介绍。他表示,面对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大赛组委会办公室主动作为、克服困难,在自治区新闻出版局、自治区互联网信息办公室、自治区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广西出版传媒集团的大力支持和指导帮助下,各项工作得以顺利推进。接下来,大赛组委会办公室将继续有序开展各项后续工作,确保大赛圆满成功。

为进一步推进精神文明建设深入开展,挖掘出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积极传播正能量、人民群众喜闻乐见的优秀网络文学作品,东西、覃瑞强等大赛评委严格遵循大赛评审办法,秉承着专业、严谨的态度就入围初评的作品展开讨论和评议。最终评选出48篇(首)第六届广西网络文学大赛获奖作品,其中,小说、散文、诗歌各16篇(首)。

在终评会的总结讲话中,各位领导对本届大赛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继续办好广西网络文学大赛,助力广西网络文学繁荣发展提出建议。一是要加强获奖作品的后续开发,全方位多渠道扩大大赛影响力和获奖作品的传播力;二是大赛组委会须不断总结经验和成效,拓展思路和方式,扩大评选作品题材,推陈出新,争取挖掘出更多更好的优秀作品。

奋进新时代,开启新征程。根据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提出的“坚持马克思主义在意识形态领域的指导地位,坚定文化自信,坚持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领文化建设,加强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围绕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促进满足人民文化需求和增强人民精神力量相统一,推进社会主义文化强国建设”的新使命、新任务、新要求,广西网络文学大赛将继续发挥自身优势,把握时代脉博,聆听时代声音,勠力铸造精品力作,承担起记录新时代、书写新时代、讴歌新时代的使命,引领青年文学创作者树立正确的价值观,挖掘出和培养出更高素质的网络文学创作人才,以更多反映时代气象和人民心声的优秀网络文学作品来记录伟大时代,凝聚奋进力量,切实推动社会主义文化强国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