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投稿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弘扬时代精神 打造文学新军 青年作家王清海祁娟涛滔创作座谈会举办

来源:南阳日报 | 董志国  2020年12月01日09:02

座谈会现场

11月27日,河南省南阳市青年作家 王清海、祁娟、涛滔文学创作座谈会举办,来自南阳市40余位作家、诗人、文学爱好者欢聚一堂,对三位青年作家的作品进行深入研讨,取得良好社会反响。活动由南阳市文联主办,南阳文学院承办。

近年来,南阳青年作家创作处于潜力逐渐显露、影响逐步扩大的态势,一些优秀青年作家在省级以上文学报刊、奖项中崭露头角,已成长为日益醒目的文坛新力量。

座谈会上,倾听大家的意见和建议后三位作家表示将继续思考和探寻,深入生活,书写时代,为南阳文学事业的发展繁荣贡献新的力量。南阳市文联希望青年作家诗人要增强文学自信和创作动力,要用眼观察世界、用脚丈量大地、用脑思考生活、用笔歌颂美好,要以崭新的姿态去迎接新时代、拥抱新时代、融入时代,感受时代的脉搏,真正创作出无愧于这个新时代的精品力作。

王清海,社旗人,主要从事小说创作,作品散见《湖南文学》《山东文学》《延河》《天津文学》《都市》《北方作家》《中华文学》《今古传奇》《牡丹》《大观》《躬耕》《奔流》等杂志;获延河2018最受读者欢迎小说奖,首届河南文学期刊奖短篇小说奖,2020年躬耕小说奖,今古传奇2017年度小说一等奖。

祁娟,2017年开始走上文学创作道路,主要从事散文写作,2018年发表处女作,从2019年年底开始,其创作呈井喷之势,先后在《奔流》《莽原》《湖南文学》《散文选刊》等省级文学杂志发表散文,获首届河南文学期刊奖散文奖。

涛滔,青年诗人,有400多首(篇)诗歌、小小说类作品散见于《诗潮》《诗歌月刊》《山东诗人》《天津诗人》《陕西文学》《文学港》《绿风》《佛山文艺》《百花园小小说》《南阳日报》《躬耕》等报纸杂志,部分作品获奖或被丛书收录。出版有诗集《裸露的沙土》(2016),此诗集为南阳青年作家丛书系列,并入选河南省中小学校图书馆推荐书目。